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集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2011-09-07 11:16   审核人:

一、总则

(一)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充分发挥后勤党政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参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健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结合后勤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实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在学校党委和分管校长领导下,处理后勤党政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认真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总经理负责全面的行政工作。党总支是政治核心,支持集团行政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并发挥好监督保证作用。

(三)党政联席会议是决策的主要形式,后勤工作中的重要事项,要经过党政联席会议,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集体研究决定。党政联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副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等党政班子成员组成。会议决定重要事项,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成员到会,并经应到会半数以上成员通过。根据会议内容,也可吸收有关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列席人员根据议题需要,参加相关议题的讨论。

(四)党政联席会议,根据议题分别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主持。党政联席会议一般每两周召开一次,如遇重大突发性事件或紧急情况可随时召开。

二、议事原则和纪律

   (一)议事原则

    1.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讨论决定问题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的原则。决定重大问题,会前要充分调查研究和论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相互沟通,一般应协商形成初步意见或意向,要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决定或决议。对重大问题有较大分歧的,暂缓决定,待以后再议或请示学校后再定。

    2.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凡属重大问题,必须由集体讨论决定,党总支书记和总经理在集体领导中共同负担主要责任。党政领导要坚决贯彻党政联席会议的决定,对所分管的工作要敢于负责,切实履行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谅解,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团结协作,不断增强领导班子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议事纪律

1.坚持回避制度,领导班子讨论研究涉及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亲属的问题,本人应回避。

2.坚持领导班子集体决定的事项必须坚决执行制度,不允许任何人擅自修改和否定已决定的内容。如在执行过程中出现新的情况需改变原决定,可建议提请会议复议,但在行动上必须认真执行。

3.坚持与会人员严格保密制度,不得将应保密的会议内容及讨论的情况向外泄露。保密事项由党政联席会议主持人确定。

三、议事范围

党政联席会议事项主要包括:

(一)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和有关决策,研究决定后勤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方案;党政工作的学期、年度工作计划、发展规划、工作总结等。

(二)思想政治工作及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和廉政建设等问题。

(三)职权范围内的机构设置、调整,人事安排及干部的考核、竞聘、推荐等问题。

(四)年度经费预算、大宗物资的采购和资金使用等重要事项。

(五)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及职称晋升的推荐。

(六)安全问题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七)其它需要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

四、议事程序

(一)党政联席会议议题由党政领导、所属单位或部门提出,由党总支书记或总经理提议召开会议。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的各项议题一般应有文字材料或具体方案,由分管领导负责组织有关单位或部门做好准备,供与会者充分讨论。没有书面材料或对所需解决的问题意见分歧较大的议题,原则上不予讨论。

(二)党政联席会议必须实行民主的科学的决策。对重大问题的决策,应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方案,有的问题应提出两个以上可供比较的方案,经党政联席会议充分讨论,研究决定。

(三)党政联席会议按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做出决定。会议在决定多个重大问题时,根据讨论事项的不同内容,可分别采取口头、举手、无记名投票或记名投票方式决策,最后由主持人总结,形成会议决定或决议。

(四)党政联席会议应有专人记录,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或决定的事项应及时编发会议纪要。涉及到党务议题事项的由党总支书记签发生效,涉及到行政事务的议题由总经理签发生效。

五、决策实施的要求

(一)后勤集团党政领导必须维护和执行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不得在言论和行动上与之相悖。党政联席会议决定重大事项,要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部门应积极配合,通力协作,确保落到实处。

(二)集团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一经做出,要保持相对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不能随意做出变更。确需对决策进行重大调整或变更时,经党政主要负责人同意,由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三)对集团党政联席会议决策的实施,集团办公室要跟踪调查,反馈信息,加强督促检查。各中心党政组织必须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贯彻执行,确保落到实处。

                                 

后勤集团党总支

                                后勤服务集团

                                  O一一年九月二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