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后勤保障党委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5 15:55   审核人:


    根据校党委“看电影学党史”相关活动安排,后勤保障党委各党支部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根据部门实际情况,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永远是少年》《柳青》。

电影《永远是少年》全景展现了建党初期,无数青年志士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胸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追随中国共产党,传播马克思主义,反抗强权镇压,组织工农群众开展武装斗争,坚守信仰慷慨赴死的故事。电影《柳青》生动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青年作家柳青怀揣理想,放弃北京高级干部待遇,深入生活,扎根农村,历经半生书写史诗巨著《创业史》的励志故事,真实地反映了那个时代农村的变革和农民的生活,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通过影片学习,进一步了解党史、强化初心、坚定信仰。大家了解到那些坚守初心,坚定信仰的人们,最终将被历史所铭记,他们是无名英雄,也是人民心中永远的英雄。同时大家感受到:值此“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爬山过坎尤需练就过硬本领,要身体力行,为师生办实事,埋头苦干,在校园内真正解师生之所急所忧;更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强人,以实干彰显担当,自发扬鞭奋蹄,杜绝推诿扯皮,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奋斗精神。

 

 

 

 

 

 

 

 

文:奚姝美  图:胡鹏、张谨、陈莉霞、王丽、孙咏轩、曹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