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党建工作>>文件公告>>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2-05-27 10:24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陕教工组办〔20223号)精神,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结合学校各单位前期组织学习宣传的情况,决定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时间

专项整治时间为2022年5月25日至6月30日。

二、工作安排

结合学校工作特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自查自纠和公开承诺阶段(5月25日-5月31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前期学习宣传的基础上,加强组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反思在思想上是否存在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认识不清楚、态度不坚决等问题;深刻检视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否存在整治内容方面的问题。对违规收受的礼品、礼金要自行清退。

领导干部对以往因各种原因不能自行清退的礼品、礼金要主动上缴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对主动上缴的礼品、礼金,校纪委将认真登记,依规依纪处置。

(二)严肃查处问题阶段(6月1日-6月30日)

集中整治期间,校纪委将通过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等方式,及时受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信访举报问题。对不如实报告,继续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并按照党规党纪的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对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决不姑息迁就

三、建立长效机制

校纪委、学院纪委要坚持对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婚丧喜庆等个人事项采取事前提醒、随机抽查、情况说明等方式方法,强化日常监督督促财务、审计等部门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的笼子,切实做到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严格、精准、有效监督,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四、有关要求

(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本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同时,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将自查自纠情况和个人承诺书,于2022年5月31日前报纪委综合室(行政楼320,电话:86173163)。

(二)学校纪委、学院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本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问题,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五一端午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全面排查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说明: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科级以上干部(包括副科级)。因此,请科级以上干部(包括副科级)都要作出承诺(承诺书模板见附件)。

举报电话:86173163  13572102509  13759960902

举报邮箱:jwjcc@xatu.edu.cn

网站举报:https://jwjcca.xatu.edu.cn/index.htm#

 

    附件:“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承诺书

 

            党办校办  纪检监察机关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25日

 

 

 


 

附件:

“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承诺书

 

本人承诺: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规定,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决拒绝收受礼品礼金。

绝不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各类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礼金(包括红包、电子红包、消费卡)。

绝不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

绝不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个人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品、礼金。

绝不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违规占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参与经营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或谋取私利。

对因各种特殊原因未能当面拒收的,尽力及时退还。对因各种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当面拒收和退还的礼金,保证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一个月内向校纪检监察机关上交。

 

 

承诺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