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规章制度>>财务部制度>>正文

 
财务部出纳岗位职责
2015-04-09 22:41   审核人:
  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高等学校会计制度》以及学校和总务处的有关规定。
  二、负责总务处日常经营活动中收入、成本费用的审核和核算、报销工作。负责审核原始凭证的合法性,审核各项手续的完备性。审核无误后,按照有关规定完成记帐凭证的编制工作,要求记帐凭证规范完整,使用科目准确无误。
  三、每月月底对暂存、暂付及往来进行一次清理,原则上不允许有一年以上的个人挂帐,每月将半年以上的挂帐者列出清单并负责催缴报帐。
  四、负责每日将现金日记帐计算机帐与出纳的手工帐进行核对,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并向领导汇报。
  五、负责每月核对银行存款日记帐,并根据银行对帐单作出银行余额调节表并协助出纳及时查找未达帐项的原因,并向领导汇报。
  六、每季度结束及时按集团各中心的经营项目打印出明细帐并写出初步的财务分析经财务主管审核交集团有关领导。
  七、负责每月根据材料盘存表核对集团各中心材料库,做到帐帐相符、帐实相符。
  八、每日根据售电系统打印的汇总单和出纳实际收到的现金、支票进行核对。
  九、定期进行计算机帐的记帐工作并打印总帐和明细帐。
  十、每年与总务处资产管理部门核对固定资产帐,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并调整有关帐务。
  十一、认真执行有关服务公约,热情接待每一位来办理业务的同志。
  十二、完成领导交付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