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规章制度>>动力中心制度>>正文

 
变电室安全值班制度
2007-04-19 22:58   审核人:

  一、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因故不能上班者,必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待班长安排好顶替人员后方可离去。配电室不准发生无人值班现象。
  二、配电所配两人值班,一人为正值班,一人为副值班。正值班为值班期间运行与管理的负责人,副值班在正值班的指导下进行工作。
  三、值班人员必须思想集中,认真负责,熟悉高低压设备的技术数据和工作性能,确保输配电安全运行,努力配合教学、科研、生产工作的运行。
  四、值班人员不得将食物带入值班配电室内用膳,不准在变电所值班室内干私活,聚众游戏,下棋打牌,不准把无关人员带入变电所值班室聊天。
  五、值班员每小时正确无误地对仪表的指示值抄表一次。每日中午打扫一次室内外清洁卫生,早、中、晚班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
  六、值班人员必须随时注意变电所门窗关闭,以防小动物进入配电室内。
  七、变电所发生网路停电,高低压设备线路出现事故时,值班人员首先进行应急处理,并立即报告动力中心经理及电工班长,事后将详细情况记入值班日记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