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规章制度>>动力中心制度>>正文

 
水泵房操作规程
2007-04-19 22:59   审核人:

  一、水泵房为供水重地,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
  二、水泵操作人员应保持水泵房内的清洁,每周至少清理卫生一次,严禁堆放杂物。
  三、认真填写运行记录。如实反映水泵运转的真实情况及工作参数,每天应记录三次。
  四、操作:
  1.电工应每月至少检查一次系统和电气连接点的接触情况,发现有接点发热、氧化等情况,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处理。
  2.电工应三个月清除一次控制柜内的灰尘。
  3.水泵操作人员应每月加注二次润滑油,经常检查水泵及电机轴承的运行情况,经常检查水泵、阀门根等(加油时间定为每月第二周;第四周的周二)。
  4.严禁在运行中切换变频泵。
停机或检修时,必须先将工作开关"自动--停--手动"打到"停"后,再拉下空开。恢复工作时,则与其相反。不允许直接拉空开停机,合空开开机。
  5.系统内的工作参数稳定在所需的设定值上,严禁随意调节改变参数。
  6.消防泵每月1日、15日各开一次。每次开半小时,开时停变频供水系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