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规章制度>>修缮科制度>>正文

 
修缮科物资采购及出入库管理办法
2016-04-28 15:41 修缮科  审核人:

为了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落实学校和总务处的规章制度,使物资采购及出入库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结合我科室实际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规范和加强物资采购管理,降低物资采购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物资采购品质和价格合理。

二、采购原则

在物资采购过程中,采购过程必须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和诚信的原则,以合理的价格、良好的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为总务处修缮科选择高性价比的优良产品。采购工作按计划集中进行,保证有两人以上进行采购监督,坚持不积压库存,不缺少常备零件的管理原则。

三、采购办法及流程

按照修缮物资采购金额、数量和频率的不同,分别采取批量采购和临时性采购两种方式。

(一)批量采购:适用于常用维修材料的采购。

工作流程:申报常用材料购置计划→科室审批→总务处审批→进行物资采购→核对入库→核实票据进行报账

(二)临时性采购:适用于因意外事故引起的抢修、对已采购物资的零星补采或因其他原因造成的临时性物资采购。

工作流程:根据情况对主管领导进行申报→使用部门进行物资采购核对物资清单与票据→进行报账

四、出入库管理

维修物资采购后,采购人员应及时办理材料入库手续,由仓库管理人员和采购人员在购货发票上签字,再经部门领导、总务处领导签字进行核实后,在财务部门进行报销;未办理入库手续的,不能签字报销。

维修人员根据报修单内容在库房领取维修材料并进行记录。

仓库管理人员对库房做好防范和防火工作。

五、台账管理

根据物资采购实际情况进行台账登记和日常管理工作,维修材料入库后,要详细记录好采购物资的种类、名称、数量、价格及入库时间,备注资金支付情况,以备核查。

六、其他规定

修缮科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物资采购计划的上报、审核、采购经费落实及采购结果负责。除特殊情况外,不得无计划采购,也不得将采购计划化整为零或以其他方式规避集中采购。采购所产生票据,需经部门领导、主管领导和总务处领导审批,未经过审批的采购票据,财务部门不得办理报账手续。

七、工作纪律

参与物资采购工作的人员必须做到廉洁自律,不得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索贿受贿。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物资采购活动。

 

总务处修缮科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六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