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近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2-04-01 14:33   审核人:

后勤集团各部、中心:

 

开学以来,各部门认真做好了安全稳定工作,后勤安全稳定形势整体较好。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维稳”工作部署,维护学校的平安、稳定,根据学校要求,现就后勤集团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专职人员要以对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自觉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督查,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在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清明放假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防盗、防抢、防骗等安全防范意识,严禁各部门利用假期组织集体外出旅游。

三、加强检查,落实隐患整改措施。

放假前,后勤集团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后勤安全重点部门、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防止一切安全事故发生。各部门要对门、窗、水、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维修,防止漏水、电路火灾以及门窗不牢或未关闭而造成财物被盗。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各部门的安全工作职责:

集团行政部:一是落实安全值班人员和制度;二是保管好贵重物品及票据,做好防盗、防火等安全工作;三是做好集团24小时综合服务电话:83208888的接听工作。

膳食中心:各食堂要进一步严把食品运输、制作和储藏的安全关,确保食品安全,排查消防通道、烟道、消防设施的安全性能,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动力中心:加大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力度,做好学校水、电、汽的正常供应,发现问题及是上报,在安全排查工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做好突发事件的水电动力保障预案。

公寓中心:认真做好进出人员登记、违章电器查缴、晚未归上报等安全工作,检查消防设备、消防通道的安全性,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加大公寓楼内的巡查力度,防止发生盗窃案件,严禁学生公寓内留宿外来人员。

通讯运输中心:做好节前通讯信号的检修工作,做好突发事件通讯保障预案;加强行车人员安全意识教育,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饮酒驾车。利用节假日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严禁车辆“带病工作”。

物业中心:加强各家属区的安全巡查力度,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思教育,节前对安全设施及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和上报。

校园服务中心:加强对教学楼内公共设施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校园内上下水管路的维修和其它维修工作,做好未央校区围墙修补工作和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及校园绿化工作。

四、加强值班,落实责任。

各部门要加强假期值班,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模范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安全信息快速畅通,要落实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值班领导的手机必须24小时开通),假期间发现的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准确地报告,妥善处置。部门经理外出需向集团领导请假。

五、完善预案,做好处理突发事件的相关准备。

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各类安全预案,熟悉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和方式,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相关部门安全责任人、值班人员要及时赶到事件现场,按照安全预案的相关要求,做好处置工作。

 

 

 

 

 

                              后勤集团党总支   

                             后勤服务集团

                           0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