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未央校区南区景观文化广场名称的通知
2012-03-06 22:42   审核人:

全校师生:

未央校区南区景观文化广场土建及绿化工程即将竣工,为我校大学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载体。党委宣传部、后勤集团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征集广场名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及作品提交方式

文化广场名称征集时间:即日起至4月30日。

征集方式:个人或集体均可。提倡教学单位集体参加。请参加单位或个人,于活动截止时间前,将设计好的名称、设计思路及说明等材料,书面提交党委宣传部办公室(未央校区行政楼113室),联系电话:86173056。

二、名称设计原则

文化广场名称要体现学校的办学传统,反映学校的办学特色,彰显学校的历史文化内涵,要融入寓意深远、催人奋发、传承与创新文化等元素。

三、评选安排及说明

1、5月10日至20日,根据提交作品,组织专家评选一定比例入围作品,在校内公布,进一步征集师生意见。

2、5月21日至25日,根据专家意见,参考群众意见,确定文化广场名称征集活动结果、获奖情况,并将建议名称报学校会议研究讨论。

3、凡入围作品均有奖项。奖项设置及数量,由党委宣传部和后勤集团根据参加作品的数量、质量等情况研究确定。

4、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

四、附项目介绍及说明

项目位于未央校区南环以北至F楼前,占地面积约15000平米。充分结合实际情况以及广大师生对场所功能的需求对设计地块进行规划。

(一)设计理念
1、理性与浪漫的结合:规则严谨的空间形式与自由流畅的曲线相互交织。
2、动态与静态的结合:学生活动场地和学生学习休闲场地的互为补充,完善景观构架。
3、功能与景观的结合:集集散、休闲、活动及景观欣赏一体。
4、色彩与空间的结合:通过不同颜色的铺装搭配以及与不同空间形式地形相互搭配,强调区域划分与景观空间感受。

(二)设计原则
1、突出功能划分,区分训练区域、休闲区域及过渡区域。
2、运用校园已种植植物,并适当增添园林树种,形成丰富植物景观。
3、教学与宿舍区之间的快速通道与休闲路网互为补充且相互独立。
4、完善相应基础设施,提高场地利用率。

(三)设计定位

满足基本的快速通行空间的同时,合理美化学生活动场地和休闲空间。设计成果包括3.5米宽的步行道三条,共长约800米;休闲广场2处,占地面积约4000平米;荷塘一处,面积约1000平米;还有座椅、花架、文化墙、景观灯等休闲设施,能充分满足基本的快速通行空间的同时,也规划了学生活动场地和学生休闲空间,动静结合,为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健康、休闲等提
供了优美舒适的空间。

(四)、咨询电话

后勤集团校园服务中心:86173131

 

党委宣传部、后勤集团
2012年3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