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节约水电倡议书
2022-06-15 15:30   审核人:

全体老师、同学们:

水是生命的源泉,电是发展的动力。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传统永远不过时,值得代代相传。随着西安市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和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各行各业对水电的需求日益增加。最新统计,西安市现有城市饮用水源地共23 处,最远处已达周至县黑河金盆水库,而且金盆水库承担着西安70%的供水保障力,西安市民喝的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西安电力资源也十分紧缺,据报道2021年夏季高峰期西安市电力缺口达 40 万千瓦时(相当于整个临潼区的用电量),高峰期电网持续重载运行,局地拉闸限电的可能性日趋增大,对于我们所居住、生活和学习的城市——节约水电、势在必行!

老师、同学们,在我们学校是不是时常能看到这种现象:办公室、教室、宿舍、走廊无人,灯却照常开着,即使白天光线充足经常也未关闭,洗手池龙头有时未拧紧,水珠在滴滴答答掉落,冲水阀出现故障时的长流水,人来人往却似乎都与己无关,熟视无睹。面对这些完全可以节约的能源却遭到浪费,每一位西安工大人都会感到惋惜。为切实做好我校的节水节电工作,我们向全体师生倡议:

1、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的良好习惯。

2、做到人走灯关,光线充足时非必要不开灯,公共场所白天随手关灯,坚决杜绝长明灯现象。

3、为兼顾环保、健康与舒适,请合理调节空调制冷制热温度,并做到人走及时关闭空调,中央空调开关时间由管理单位进行统一安排。

4、长时间离开办公室、宿舍等场所请及时关闭各类非持续供电设备的电源,如普通办公电脑、多媒体投影设备、打印机、饮水机、碎纸机等,以减少设备待机能

耗。

5、爱护学校供水设施,发现供水、喷灌、消防栓等设施损坏和跑冒滴漏现象时,请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联系电话:86173222,86173220)

老师、同学们,无水,生活将不再翠绿;无电,生活将不再光明,节约是一种涵养,更是一种责任。@所有人,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吧,珍惜每一滴水,节省每一度电,节约我们有限而宝贵的资源,携手建设好我们美丽的西安工大。



党办 校办 团委 国资处 总务处
2022.6.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