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后勤保障党委所属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传承南泥湾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7 14:57   审核人:


5月14日至15日,后勤保障党委所属动力修缮支部、金花联合支部、公寓校园支部、总务处机关支部四个党支部前往延安市南泥湾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党史教育答题、南泥湾精神答题比赛以及“学党史悟思想、传承南泥湾精神”现场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按计划先后完成党史教育和南泥湾精神答题活动参观了南泥湾党徽广场、延安炮兵学校旧址、南泥湾兵工厂旧址、中共中央干休所旧址等地,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共同追忆那段艰苦而又光辉的垦荒岁月,了解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的伟大成就。


 

 

 

在南泥湾兵工厂的窑洞里,看到当年艰苦条件下兵工人自己动手制作的长矛、迫击炮炮弹、手榴弹等成果,受兵工精神熏陶成长的党员干部们感到分外亲切,忍不住抚摸赞叹;延安炮兵学校礼堂的毛泽东“艰苦朴素“题词,让全体党员干部产生共鸣,大家一致决定在毛主席的题词下合影留念;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大家感受当年三五九旅“一把镢头一支枪,生产自给保卫党中央”的英雄壮举,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



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永葆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感。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文:毛盼  图:张佳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