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正文

转发《关于切实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2-04-29 16:49   审核人:

全校各单位:

近日,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下发《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电话提示稿》(附件 1),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上下联动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五一、端午的节假日特点,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纳入节日期间工作安排,部署落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多种形式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 2)《陕西通报 5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 3),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清廉勤俭文明过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全校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国法、疫情防控纪律,注重家风建设,崇廉拒腐,坚持令行禁止,杜绝“节日腐败”。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家长或学生的宴请;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的旅游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采取分批异地等方式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未经批准出国(境)、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各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履行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当好表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强化压力传导,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各基层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失职失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86173163

举报邮箱:jwjcc@xatu.edu.cn

举报网址:https://jwjcca.xatu.edu.cn/index.htm

附件:

1.《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电话提示稿》

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3.《陕西通报 5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纪委综合室
2022 年 4 月 28 日

 

附件【附件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电话提示稿.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陕西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