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规章制度>>动力中心制度>>正文

 
变配电班长岗位职责
2007-04-19 22:50   审核人:
  一、带领全班同志团结一致,圆满完成动力中心交给的各项维修任务,确保全院安全供用电和各项工作的进行。
  二、为保证人身和设备的安全运行,必须严格执行《电气安全工作规程》和《电气设备运行管理规程》,并认真贯彻执行"两票一制"制度(工作票、操作票、监护制度)。
  三、为确保变、配电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必须科学地组织安排对输配电设备进行定期清扫和检修。
  四、电工班长负责全盘工作,不参加倒班,作为机动人员,负责全班人员的工作安排等工作。
  五、负责检查督促全班人员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各种记录详细明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经常搞好室内清洁卫生。
  六、针对变电所设备的运行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动力中心汇报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办法,以供领导参改。
  七、各种事故一旦发生,立即进行抢修。若人员不足应及时向动力中心领导报告;若动力中心领导不在,可报告后勤集团或保卫处。凡未办理停电申请手续,而高压进线柜断电者均为事故,不论何事故,均详细登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