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规章制度>>公寓中心制度>>正文

 
学生公寓门卫岗位职责
2007-04-19 23:12   审核人:
  公寓门卫是公寓安全的守卫者。值班人员必须有高度的责任感,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本岗位职责,熟悉本公寓人员情况,保持警惕,确保公寓安全,秩序良好。
  一、严把门卫关
  1、按时上下班,做好交接班手续,交清待办事宜;工作时间严守岗位,不得干私活,看报纸,看电视,闲侃等;值班室闲人不得入内,待人接物热情和气,处理问题细致耐心;发现重要事情及时向管理员报告。
  2、周一至周五上午公寓不会客;严禁异性及闲杂人员入公寓;系领导及教师看望学生,检查宿舍,要做好登记;学生组织检查卫生要报告管理员同意;外来人员不得擅自进入公寓。
  3、外来客人、学生家长应先出示证件进行登记,然后用传呼电话与学生联系;学生不在公寓时,不得进入宿舍;学生陪同客人进入公寓,也要认真进行登记。
  4、公寓设施未经批准不得搬离公寓,携带公物品出入要进行登记,晾晒棕垫等凭住宿证登记,严禁带饭进入公寓。
  二、作好安全保卫工作
  1、对可疑人员及携带物品,要认真查询,发现问题要及向管理员、保卫部门报告;严禁小贩、流串人员以及自行车进入公寓。
  2、正确使用灭火瓶,保管好安全通道门钥匙。
  3、发现失火、跑水、盗窃等突发事件,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迅速报告有关部门及领导。
  三、做好日常工作,门卫值班员负责以下工作:
  1、清洁区打扫及保持工作;
  2、传呼电话及登记,收费工作;
  3、各种登记及登记本保管工作;
  4、公寓内按时停电,送电工作;夜班按时关大门并负责晚归学生登记工作;
  5、公寓交办的临时工作;
  6、外来人员采访或查询,应持有证件并经我院有关部门批准方可入内,由公寓同志负责接待。
关闭窗口